知名某S化妝品牌多年來一直以他們研發的秘密武器Pitera成分在業界風行多年, 到底Pitera是什麼呢?
簡單地說Pitera是一種酵母萃取物,1975年日本科學家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它。
在一次參觀北海道米酒釀造廠(Sake Brewery)的過程中,科學家發現釀酒工人的雙手別細緻,當中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其中一個年邁的婆婆,竟然擁有一雙如少女般細緻的雙手。
後來經過研究發現, Pitera是Saccharomycopsis酵母發酵後之過濾液, 因為是代謝後的產物, 倒是不用擔心當初菌種的活性。它的成分十分複雜,組成物質包含胺基酸、維他命、礦物元素及醣類黏液質, 具有優異的滋潤及特殊保濕功能。
所以Pitera的正確名稱是覆膜酵母菌發酵產物濾液(Saccharomycopsis ferment filtrate)。

那麼為什麼Pitera要用這個名字呢?
很簡單, 因為它是Dr. Robert Pitera所發現,所以就用發現者的名字來命名而已。

雖然PITERA是膚科教授沈杏娟先前在在巴黎世界皮膚科醫學會議,發表該酵母萃取液成分可以抗發炎的報告,又為Pitera的神奇療效再添一筆。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冬季易乾癢,保濕你做對了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1745373

 

月見草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4049863

 

不同的植物油各有什麼功用?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970201

 

油要怎麼挑--鮮榨的最好 ?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912682

 

怕油就不要用油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012922

 

什麼是PGA (聚麩胺酸)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