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為什麼會紅?主要是因為表皮下面的血管異常地增生或擴張,染料雷射就是利用血管內的血液,因為帶有會吸收特殊波長(595nm)的含氧血紅素,以此為目標用雷射去攻擊,便能有效讓血管吸收熱能,且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週邊組織傷害,接著血管凝集收縮、慢慢壞死,最後血管病變就消失了。




有了這樣的概念,染料雷射便應用在很多疾病的治療,譬如酒糟、紅色痘斑、微血管絲、靜脈曲張、葡萄酒色斑、血管瘤、櫻桃血管瘤、蜘蛛狀血管絲、甚至蟹足腫或牛皮癬。近年來,染料雷射甚至擴大應用到回春治療,這麼多年來始終是個歷久不衰的明星雷射。

因為染料雷射主要用來治療紅紅的病兆,所以又得到一個美麗的名字,叫作『櫻花雷射』。隨著技術的進步,櫻花雷射的機器也越做越精良,新一代的機器具備了一些改良的特色,可避免瘀青的發生,也更能去除較深的血管病變,除此之595nm的波長比起585nm更適合膚色較深的東方人使用。此外,讓治療更安全、舒適。再者,櫻花雷射使用長脈衝及八個次脈衝技術,讓病患在治療後大幅減少傳統染料雷射容易出現的瘀青負作用。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治不好的敏感肌?當心是酒糟皮膚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42759286

 

臉常紅又敏感,不是害羞,是酒糟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6492030

 

粉芽紅嫩膚術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641

 

治療酒糟有沒有什麼新的方法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476

 

臉紅紅的不一定可愛--酒糟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858

 

酒糟的人哪些食物要少吃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2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