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 – 2013年5月27日
美國羅撤斯特大學研究,智商越高的民眾察覺大移動背景的能力較慢,卻很容易發現很小的移動目標,原因是智商越高,大腦越會篩選調非必要的資訊,高智商的人比較難注意到眼前環境中的大動向,但可以非常專注在眼前小事物的動態,這可能影響到生活中的必要的安全保護。
研究團隊分別測驗五十三個人,先分辨給予智商評估,然後給予特殊的影片,當中有黑白兩種條紋,要求她們判斷條文的左右走向,有些影片的條文很小,只在螢幕正中間,有些條文很大,可以填滿整個螢幕,結果發現智商高的民眾,判斷小條文走向的反應時間較快,但大圖像的反應時間則較慢。
研究學者麥可表示,在之前研究中,所有受測者對大移動體的反應都比較慢,但智商越高的民眾則越嚴重,因為大腦會做出判斷,較小的移動物體,比大環境的運動重要,例如開車或走動的時候,大環境的變化,與小物體的移動,隨著智商的不同,每個人大腦專注的事物與反應時間都不同。
相關研究學者表示,智商的定義非常廣泛,大腦的功能不能僅以智商來評斷,其他因素也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但這次的實驗還是給了一個線索,不同智商的民眾所專注的事物會有所不同,不論是大腦的不同神經、神經化學物質、和神經傳導方式都會有差異。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