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539383-585845462  

(眼袋、臥蠶示意圖;圖片取自網路)

臥蠶? 眼袋? 淚溝?  傻傻分不清楚!!

先看上面這張圖,清楚告訴大家,眼袋讓人有疲態感,臥蠶則讓人有桃花電眼。

至於臥蠶到底好不好看,見仁見智囉。

什麼是淚溝呢?

淚溝指的是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 (如下圖左一)。嚴重時甚至可延伸到臉頰 (如下圖右一)。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

淚溝依照嚴重度可分為三個等級:

螢幕快照 2014-10-21 下午1.29.51 

 

Hirmanda's Classification

Hirmanda在2010年提出的分類法,將淚溝依照嚴重度分成三個等級,Class I~III。

 

螢幕快照 2014-10-21 下午1.36.46  

 

螢幕快照 2014-10-21 下午1.18.36  

 

淚溝附近的解剖構造圖

 

螢幕快照 2014-10-21 下午1.48.24 

您覺得哪個比較有神呢?左邊還是右邊?

 

J Cutan Aesthet Surg. 2012 Oct;5(4):229-38.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看起來像永遠睡不飽的黑眼圈,該如何治療呢?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25199491

 

治黑眼圈多管齊頭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13513839

 

眼窩凹陷、眼瞼下垂、魚尾紋及眼下細紋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95388815

 

臥蠶是什麼?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66044102

 

熊貓眼掰掰黑眼圈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