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ilicone矽膠
產生類似角質的作用, 減少水分蒸發且軟化疤痕甚至淡化色澤。
產生靜電作用, 瓦解疤痕組織的膠原纖維, 預防疤痕突起。
凝膠乾後形成一層透明的防水靜電薄膜, 阻斷細菌和污染物到達疤痕區域。

2. Allium cepa extract洋蔥萃取物
曾經是古老的配方, 近幾年重新被拿出來炒, 老藥新用。
用的原理是它的抗有絲分裂作用, 抑制生產膠原的纖維母細胞生長。
此外它還含類黃鹼素(flavonoids)可減少刺激和發炎。

3. Vitamin E 維生素E
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改善血液循環,增加細胞代謝。
初期使用時部份疤痕會有微紅,此乃正常的現象。

4. w-3, w-6 fatty acids, Avocado Oil酪梨油
含植物脂醇phytosterol, 對疤痕有軟化、撫平修復和抗發炎的作用。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w-3, w-6 fattry acids增加傷口部位的發炎前驅細胞激素 (proinflammatory cytokine)產生。
酪梨油則富含維生素A,D, E,可加速傷口收縮,對於乾燥、受損或裂開的皮膚是豐富的營養來源。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蟹足腫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065

 

疤痕掰掰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601

 

除疤商品資訊 (非廣告)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586

 

Cica-Care 除疤貼片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3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