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廣播電台:2011/06/07
根據6日發表的一項統合分析報告,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患者所面臨的致命皮膚癌--黑色素瘤風險,為常人的2倍。
過去有關這方面的研究,結果各有不同;不過,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NIEHS)對12項相關研究進行統合分析,結果發現,帕金森氏症病患罹患黑色素瘤的風險極高,男性患者的風險是常人的2倍,女性患者的風險則為一般人的1.5倍。

這項統合分析報告的執筆人陳紅雷(Honglei Chen,譯音)表示,帕金森氏症患者罹患癌症的風險普遍比較低,特別是與吸菸有關的癌症,但是他們可能擁有較高罹患黑色素瘤的風險。
陳紅雷說,可能的理由之一是,帕金森氏症和黑色素瘤具有相同的基因或環境危險因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目前全球的帕金森氏症患者人數介於500萬至1,000萬,全球每年出現13萬2,000起黑色素瘤個案。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它會損害患者的動作技能、語言能力以及其他功能,病因目前仍不明。黑色素瘤則是一種主要在皮膚的惡性黑色素細胞腫瘤,是皮膚癌中罕見的一種,惡性程度高,是皮膚癌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