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9/23 17:01

想有一頭飄逸的直髮,有人會到藥妝店購買所謂的「直髮膏」來DIY,不過這些美髮用品含有化學藥劑,有民眾使用直髮膏不當,導致頭髮整片掉落,造成永久性禿頭,醫師強烈提醒,使用美髮藥劑前,如果沒保護頭皮,產生過敏將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塗上這白色的乳膏,Q髮馬上能變成飄逸的直頭髮,不過,有一名24歲女子,到藥妝店買了直髮膏DIY,竟讓頭髮掉了一大半,後腦杓的頭髮,頭禿得幾乎呈現U字型,經過一個多星期,雖然頭皮已經不見過敏紅腫的現象,卻可能已經造成永久性禿髮。

醫師診斷後,發現可能是直髮膏,使用不當,而且藥劑直接接觸皮膚,有特殊體質的民眾,更容易造成過敏。
不論染髮劑還是直髮膏,都含有酸鹼成分的化學藥劑,包裝上也說明藥劑離髮根至少也要1公分,醫師更建議,使用前至少要用凡士林或是頭皮保護液減少刺激,才不會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