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墨子草油: 有淨化效果,適合油痘肌膚,乾性肌膚越擦越乾、脫皮。也可用來按摩頭皮,平衡頭皮油脂。肩頸痠痛時也能按摩身體,舒緩緊繃。通常建議用量是擠出硬幣大小的量。脂漏性皮膚炎也可使用。

2. 山茶花油: 用來修護髮絲,尤其是髮尾。

3. 玫瑰果油: 用來淡斑美白,不過不適合油性肌膚,容易長粉刺。

4. 月見草油: 抗老化,常添加在乳液乳霜。食用的月見草油對女性也很好,可以緩解經前症候群。

5. 酪梨油: 幫助撫平細紋,讓肌膚更柔軟。

6. 堅果油: 產地摩洛哥的堅果能讓肌膚更柔軟,使上妝更服貼。混和肌也能使用。也可用於髮尾修護。

7. 榛果油: 適用油痘肌膚,某些皮膚炎也有效,還能做指緣修護。

8. 琉璃苣油: 不好聞,像魚腥味,不過滋潤度佳,能修護乾燥敏感的肌膚,並調理皮脂分泌,使頭髮有光澤。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冬季易乾癢,保濕你做對了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1745373

 

月見草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4049863

 

不同的植物油各有什麼功用?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970201

 

怕油就不要用油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012922

 

什麼是PGA (聚麩胺酸)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461

 

知名S化妝品牌的鎮店之寶--Pitera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