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10月24日電) 今天發表的新研究顯示,在母親腹中就遭工業化學品雙酚A(Bisphenol A)污染的女孩,到3歲大時,比那些媽媽體內雙酚A較低女孩,出現較多行為問題。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主導的這項研究發現,媽媽懷孕時,尿液中含這種化學成分濃度高者,蹣跚學步的女孩似乎較常出現焦慮、沮喪及過動。

「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今天刊出這項研究指出:「這情況對女孩較明顯,暗示在妊娠期間暴露於BPA,女孩比男孩更易受影響。」

BPA用於生產塑膠製品和黏著劑,且罐頭食品內層、部分塑膠瓶罐和容器、出納收據及補牙填充劑中也可發現。

研究人員針對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多達244名婦女及她們最大3歲孩童資料進行研究分析。母親在懷孕16週和26週時,驗尿液檢體,出生時再檢測一次。

另外在小孩1歲、2歲到3歲時也進行尿液檢測。結果有85%媽媽、96%孩童尿液中都驗出BPA。

媽媽懷孕期間BPA濃度愈高,她們的女兒在3歲前愈可能出現行為問題。

這項研究報告指出,妊娠時雙酚A濃度增加,和女孩出現更多過動、侵略性、焦慮、沮喪行為及較差情緒控制及抑制力有關。」(譯者:中央社陳蓉)1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