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 2011年10月24日
印度一名女子被狗咬傷後,持續「性興奮」,沒過幾天,竟因為狂犬病過世。國內不論家犬或流浪犬眾多,民眾不免擔心,對此,疾病管制局指出,台灣是世界上少數狂犬病非疫區,近十年來,只有一起境外移入個案,如果出國在外被狗咬,立刻打疫苗,就不需太過擔心。另外,家中的小狗只要接種了疫苗,也不必擔心(陳奕華報導)

狂犬病是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膜腦炎,致死率幾達100%,外電報導,一名印度28歲女子,被小狗咬傷後不以為意,不料兩個月來,持續性慾高漲,最後因為狂犬病喪命。

疾病管制局指出,目前臺灣是狂犬病非疫區,民眾不需太過擔心,而這十年來,僅發生過一起狂犬病境外移入個案,這名大陸來台探親的民眾,曾在家鄉被狗咬傷,多位親戚也曾被同一隻狗咬到,唯獨他為了省下幾百元,沒有接種疫苗,結果來台後發病,送花蓮慈濟,不幸往生。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狂犬病要是沒有打疫苗、事後暴露沒有打趕快疫苗,致死率幾乎接近百分之百,台灣非常不錯就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屬於非疫區國家,我們有養狗的,只要定期小狗有去打狂犬病疫苗,我們也不走私,如果出國被狗咬,有立刻打疫苗,基本上台灣人民可以安心。」

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在1947年該病從上海傳入,1948年4月15號發現首例,之後陸續有病例發生,其中以1951年發生238例,及1952年發生102例為最多,透過家犬接種、捕殺野狗等控制動物傳染窩的措施,從1959年起臺灣地區即不再有人的病例,1961年1月後就沒有再出現動物的病例。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