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病人中有些是深受痘痘粉刺膿皰所苦, 有些是毛孔粗大, 有些是膚色黯沉或者有色素斑, 這些人當中有些是適合作果酸換膚的。
不過每當我提出這個治療選項時, 常常會得到客人激動的說,
「果酸換膚安全嗎?」
「不是電視常常報導又有人做果酸作到毀容了嗎?」
沒錯,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果酸有很多好處, 但也有危險的地方。

早期的果酸換膚用的, 這些傳統的酸類已經很少用了,
無奈坊間仍充斥著不合格的美容護膚中心,
使用淘汰的傳統果酸,好一點的護膚中心雖然引進新的酸類卻又不知道正確的濃度和的操作 (操作方式要因人而異,客制化)
一旦出了嚴重副作用常常造成民眾的恐慌。
所以這邊一定要再次呼籲大家,果酸換膚雖然看似簡單,
但仍然屬於醫療行為,需要在專業的醫師監督下進行。

也有些客人會問說,為什麼作完果酸會覺得臉變敏感了?
也有常常來做果酸的客戶問說,
「怎麼好像臉變得比較薄? 」
「會不會臉皮最後不見了?」
真的像電影face off那,首先要了解果酸的作用方式。
果酸之所以能換膚,是因為它把皮膚的最外層(表皮層)剝離溶解,甚至造成淺層真皮的部分破壞,促使表皮細胞代謝增快,然後促進其底下的皮膚細胞產生新的表皮和真皮上層,
簡單講就是汰舊換新,果酸換膚後因為老舊的角質和色素不見了,新的表皮細胞排列更整齊一致,使得換膚後皮膚看起來更光滑摸起來更細緻。
因為皮膚代謝加速了且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
所以作完果酸後皮膚非但沒有越來越薄的現象,反而讓皮膚更強壯更年輕化。
至於敏感性,是因為剛做完果酸的前幾天皮膚還在進行修復、代謝還有新生,短期內處於稍為脆弱的過渡期,但只要加強保濕舒緩熬過這幾天多半就會恢復了。

在琳瑯滿目的美容課程裡,
雷射固然神奇所以詢問度高,
但其實果酸也有它的價值,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
不妨多諮詢專業醫師自己是否適合做果酸療程,
如能選擇適合自己的酸類治療,也能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過度依賴洗臉機,小心臉受傷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27516523

 

擁有詩情畫意名字的「杜鵑花酸」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6402699

 

「葡萄糖酸鋅」特殊配方的舒特膚潔膚慕斯,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5752230

 

『胜肽酸』又是什麼 ?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401

 

卸妝產品怎麼挑?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639

 

救命喔,那麼多種果酸要選哪一種?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520

 

卸妝小常識2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444

 

卸妝小常識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429

 

彩妝品含礦物油容易長粉刺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904

 

麼是「複合酸換膚術」 ?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532

 

果酸換膚是什麼, 跟水果有什麼關係?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