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叫「果酸」?
果酸(alpha hydroxy acid, 簡稱 AHA)為提煉自水果的一群含alpha氫氧機的碳酸物質所組成,因為大部分由水果中提煉,故俗稱果酸。
目前醫學美容界常用的甘醇酸 (glycolic acid)、檸檬酸(citric acid)、焦葡萄糖酸(pyruvic acid)、蘋果酸 (malic acid)、乳酸 (lactic acid) 、酒石酸 (tartaric acid)、杏仁酸 (mandelic acid)等皆屬此類。

果酸是怎麼作用的?
果酸之所以能換膚,是因為它能去除皮膚以及毛孔過度角化的角質層,去除皮膚表面老化受損的外層細胞,刺激新細胞的生長、促進真皮表層膠原蛋白的增生。

哪些情況可以考慮作果酸治療?
果酸常被用來治療青春痘、去除臉部細紋、淡化表皮色素、縮小毛孔、控制過多油脂分泌,使皮膚變得更柔軟、白皙、光滑且富有彈性。

果酸換膚要怎麼進行?
程序如下:
1.清潔:來院前請勿化妝、刮臉及使用香水。來院後將以潔面產品清潔臉部皮膚。
2.果酸原液塗抹:由低濃度開始,視情況逐次增強。
3.中和:依個別皮膚反應,使用中和液中止酸液作用。
4.低溫敷臉:減少皮膚紅、熱的感覺,並去除殘留角質細胞,加強果酸療效。
5.防曬:徹底防曬,避免色素沉著。

換膚有什麼注意事項:
1. 接受換膚前一週請避免下列事項:
(1) 作臉或臉部美容
(2) 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質產品
(3) 燙髮或染髮,刮臉或脫毛
(4) 臉部使用A酸產品
2. 換膚後注意事項:
1.治療時及之後可能會感覺輕微刺激感、癢、灼熱感、輕微痛感、臉上緊繃、脫皮或輕微結痂﹝不一定每個症狀都有﹞,這些症狀將在數天內消失。
2.有結痂部位,切勿搔抓或剝除。
3.暫時改用溫和洗面皂洗臉,勿用毛巾或海綿搓揉,以免刺激患部。
4.治療當日請勿化妝,情況良好隔日可淡妝。
5.絕對避免日曬,養成日間出門必定使用防曬乳液的良好習慣。
6.若同時使用A酸或其他局部用藥,請依醫師指示使用。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過度依賴洗臉機,小心臉受傷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27516523

 

擁有詩情畫意名字的「杜鵑花酸」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6402699

 

「葡萄糖酸鋅」特殊配方的舒特膚潔膚慕斯,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5752230

 

『胜肽酸』又是什麼 ?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401

 

卸妝產品怎麼挑?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639

 

救命喔,那麼多種果酸要選哪一種?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520

 

卸妝小常識2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444

 

卸妝小常識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429

 

彩妝品含礦物油容易長粉刺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904

 

麼是「複合酸換膚術」 ?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532

 

果酸換膚安全嗎? 會不會臉越作越薄?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