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2013年7月31日。從美國知名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全球走紅以來,醫學界就發現,女性因為陰蝨而求診的案例明顯減少,有人說這是因為影集中的女主角們對於比基尼除毛(Bikini Wax)的風潮「都推了一把」。

事實上,比基尼除毛因為將女性私處的毛髮幾乎全部清掉,讓陰蝨無所遁形,沒地方可窩藏,幾年流行下來真的讓許多地區衛生單位接獲的「陰蝨案例」通報趨近於零,十分有貢獻,但也衍生出一些以前很少發生的問題,甚至出現會讓女性致命的感染。



根據統計,進行過比基尼除毛的女性中,有愈來愈多人遭遇持續性的疼痛,甚至可能致命的感染,畢竟女性私密部位的皮膚大多細緻,經過「蜜蠟除毛」的粗魯手法處理,容易發炎敏感,
上個月在美國才有一名女子,因為進行比基尼除毛,陰部竟然因為皮膚細菌入侵,併發蜂窩性組織炎,高燒40度15天不退,險些喪命,醫院使用了極高量的抗生素與止痛藥,才救回一命。
醫師表示,當時她的蜂窩性組織炎在無法控制時,一度還曾認真考慮要截肢保命。

也因為愛美的女性愈來愈多,進行比基尼除毛的診所也愈來愈多,甚至開始有削價競爭、良莠不齊的各式醫美中心都主推這項業務,隨之出現的就是「術後感染」的情況也急遽增加。
加州大學的研究者就發現,許多女性在做完比基尼除毛後,紛紛改到大醫院求診,因為發現自己的外生殖器受傷、過度擔心而求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30731/233777/applesearch/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