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2011/03/02 04:11
11歲泰國女童素帕差因為罹患俗稱多毛症的「阿布姆拉斯症候群」,臉上、身上都是又長又濃密的毛髮,而被取了「狼女」、「猴臉」等外號,但她也因此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多毛的女孩,讓她在學校廣受歡迎。

這名曼谷女童雖然在學校也會遭人嘲笑,但她說,金氏世界紀錄有助她在學校變得非常受歡迎,「我非常高興登上金氏世界紀錄!許多人得非常努力才能進入,而我做的就是回答幾個問題,然後他們就給我這個封號了。」


包括素帕差在內,全球自中世紀以來有紀錄的多毛症患者僅50人,這是一種因染色體變異引起的疾病,在此疾被人了解前,患者都被貼上「狼人」的標籤。
素帕差的臉、耳、手臂、腳臂和背部都長滿濃密毛髮,即使用雷射除毛都無法阻止毛髮繼續增生,她的爸爸說,第一次把她帶回家時,受到鄰居異樣眼光,還問他是造了什麼孽,生出這樣的孩子。素帕差還因鼻腔先天特別窄,一出生就呼吸困難在醫院住了10個月,2歲時再動手術才解決這個問題;她牙齒也長得比較慢,視力也不好。
不過,相較於大多數多毛症患者都不願見人,素帕差倒是越來越能坦然面對,她的親和個性逐漸化解周遭人的異樣眼光,也讓她變得更外向。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