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新聞:2011/03/01 18:01

把腳泡進水裡讓這種號稱「醫生魚」的小魚啃腳皮,是相當另類的去角質方式,不過英國的衛生專家警告,這樣的魚療法可能會引發病菌交叉感染,消費者要特別注意,有傷口或皮膚病的人千萬不可入池。
腳放在池子裡,成群的溫泉魚馬上來親親,做SPA,麻麻癢癢的感覺,據說有去角質的功用,不少民眾體驗這種感覺,不過,衛生專家警告,這樣的魚療法恐怕會使病菌交互傳染,在美國甚至有十四州禁止這種魚療方式,國內的皮膚科醫生也指出這種魚療法在衛生安全上可能有問題。
業者強調,都會定期更換水池的水,腳有皮膚病、有傷口的人不能入池,或許和溫泉魚玩腳底親親當成遊戲還不錯,但吃腳皮去角質,甚至是治皮膚病等的療效, 恐怕聽聽就好,別太相信。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