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22 00:07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去年景氣不佳,醫學美容市場略顯冷清,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指出,今年醫學美容市場再度熱絡,尤其正值農曆年前的醫學美容潮,門診人數激增三成,以雷射、脈衝光等掃除臉部斑點的詢問者最多,其次是減肥過度,造成雙頰凹陷,進而尋求自體脂肪移植豐頰也非常盛行。

除了去斑之外,自體脂肪移植豐頰也成為門診的熱門選項。葉斯維說,有雙頰凹陷問題的病患,過去多以熟女為主,近年來,卻有許多年輕女性赴門診求救,她們因為過度減肥,導致臉部脂肪也一併萎縮,「澎皮」的娃娃臉不復在,雖然身材苗條了,臉部線條卻垮了,看來老態又苦命。

葉斯維醫師解釋,從7歲到9歲之後,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就不會再增加,胖瘦是因為脂肪細胞的大小而定,臀、腰、腹脂肪細胞的增大、縮小非常快速,因此容易囤積,也容易瘦去,但是臉部的脂肪細胞屬於長久性脂肪,較不容易脹大或萎縮,一旦萎縮之後,就不容易再顯豐潤。

為了解決雙頰凹陷問題,可以使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自體脂肪移植,葉斯維說,自體脂肪移植是抽取腹部、大腿的脂肪,經過剔除油、血水後,純化出脂肪細胞,再將脂肪細胞注射到臉部即可,手術時間約3小時,只需要局部麻醉。

臉部的血管多,脂肪細胞的存活率好,移植至該處的脂肪其中有二到三成會被自體吸收,因此注射時,會多注射一些,術後一週會有臉頰略腫的情況。除了雙頰之外,自體脂肪注射也常被運用在填補法令紋、太陽穴、上眼皮凹陷。

葉斯維醫師提醒,自體免疫疾病、接受過化學治療的患者、血管疾病、糖尿病病情失控的患者都不宜接受自體脂肪豐頰治療。另外,若醫師經驗不足,可能將自體脂肪打到真皮層,造成皮膚出現纖維化腫塊,因此,慎選專業醫師非常重要。

葉斯維醫師表示,許多女性患者因法令紋過深求診,治療時需依不同需求,選擇適合療程。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