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
蛋黃、動物肝臟、深綠色蔬菜、深橙黃色蔬果、深橙黃色根莖類,例如胡蘿蔔、芒果、木瓜、南瓜、地瓜、玉米。

如何輕鬆攝取維他命A?
可將西洋芹、胡蘿蔔、柳丁、甜菜根、苜蓿芽、蘋果、芭樂、大黃瓜、枸杞、鳳梨、牛番茄、檸檬、亞麻仁打成蔬果汁,添加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亞麻仁,幫助維生素A吸收。

吃素的人怎麼辦?
素食者若注意全方位營養,不會缺乏維他命,但維他命A在體內的代謝利用,需要蛋白質作媒介,若是不吃蛋和牛奶的嚴格素食者,可能會導致維他命A缺乏。
全素者若不喝牛奶,可多攝取豆類,增加植物性蛋白質,才能將維他命A前驅物轉化為維他命A。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