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2013年7月25日
擁有又長又濃密的睫毛,是許多女性羨慕不已的事,不但讓眼神看來更加嫵媚動人,還能減少需要戴假睫毛、化妝的麻煩。而不少人一定都聽過,幫剛出生的寶寶剪睫毛,可以讓他之後睫毛又濃又長,或是天天使用睫毛滋養液,也是不少人會嘗試的方法,不過這些方法真的有效嗎?

剛出生要幫寶寶剪睫毛?
睫毛本身的用處應是幫助抵擋外來灰塵髒汙直接進到眼睛裡,小寶寶剛出生時又特別脆弱,如果再將具保護作用的睫毛剪掉,眼睛就容易受到刺激,會有畏光、流淚、眼瞼痙孿等可能。睫毛本身應是天生基因就決定長短,並不能因為剪過而讓睫毛真的更長,甚至會因此破壞睫毛毛囊的代謝,發生原先的睫毛脫落等情況。

使用睫毛增長液一定有效?

不少美妝品牌都看準睫毛這塊市場,睫毛膏、假睫毛之外,連平日保養都不可缺少睫毛增長液。不過,並不是使用就一定能讓睫毛更濃密。目前大致可分為經過政府單位核准的藥用睫毛增長液,以及一般不含藥品的修護液。
一般市面上藥妝店買得到的睫毛增長液,多為添加滋養成份,包含維他命、胺基酸、胜肽、生長因子、植物萃取、油脂或精油相關成份的睫毛養護滋潤產品,不過並沒有實證研究報告可以比較出產品對於睫毛增長的可效性。

如果購買時沒有慎選品牌,有可能會導致眼部過敏,造成眼睛紅腫、發癢、紅膜色素沉澱、黑眼圈等問題,反而得不償失。因此,在使用這類需要接觸眼睛或是脆弱肌膚部位的產品時,最好先對產品有詳細程度的調查了解,確定成份無虞後再行使用,以免睫毛沒長,反倒傷了靈魂之窗。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