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2年7月11日 (記者曹宇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亞洲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台灣、菲律賓、南韓與馬來西亞的女性,常使用皮膚美白產品,但其中若干不合格產品含汞傷腎,危害健康。
WHO公布「皮膚美白產品中的汞」報告說,因汞鹽可抑制黑色素使膚色變淺,若干皮膚美白香皂和美白霜常摻入無機汞成分如氨化汞,而有機汞化合物像是硫柳汞與苯基汞鹽,則多用於作為眼妝清潔產品與睫毛膏的防腐劑。
化妝及美白產品雖有助美容,但WHO的報告說,若干皮膚美白香皂和美白霜所含無機汞成分最傷腎,而若干皮膚美白產品含汞成分,也可能導致皮疹、皮膚變色、留下疤痕。
不僅如此,誤用含汞的美白產品,可能導致皮膚對細菌和真菌感染的抵抗力下降,甚至產生焦慮、抑鬱、精神病和周邊神經病變。
若不合格的香皂、美白霜與其他類似化妝品中所含汞成分流入污水排放系統,滲入自然界進入食物鏈,一旦孕婦食用含汞成分的食材而被胎兒吸收,日後恐導致兒童神經發育失常。
更有研究顯示,非洲婦女患有腎臟疾病者,多數使用含汞的美白霜超過1個月、甚至3年,經醫師建議停用後,3/4病患的症狀獲得緩解。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