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撲諾SPORANOX注意事項:


1. 不可合併使用: astemizole、cisapride、dofetilide、levacetylmethadol(levomethadyl)、mizolastine、pimozide、quinidine、sertindole及terfenadine
(以上禁忌與適撲諾SPORANOX併用。因經由CYP3A4代謝會延長QT波的物質,可能會讓這些物質的血漿濃度曾加,導致QT波延長且罕有torsade de pointes的發生。
2. 不可合併使用: lovastatin及simvastatin。
(因經由CYP3A4代謝的HMG-CoA還原酉每抑制劑)
3. 建議飯後立即服用適撲諾, 且如有服用胃酸中和藥物 (如aluminium hydroxide)時應將胃藥延至飯後2小時使用
(因胃內酸度降低時,Itraconazole吸收會受影響。)
4. 胃酸缺乏的病人如AIDS病患及服用胃酸分泌抑制劑者(如H2-blocker 及Proton-pump inhibitors),建議於服用Itraconazole時併用可樂。
5. 孕婦及哺乳者不可使用
6. 當itraconazole與鈣離子通道阻斷劑併用時須小心。
(因鈣離子通道阻斷劑會降低心臟收縮力,itraconazole可能加強此類作用。)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