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14 13:02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14日專電)把血漿注入臉部皺紋部位,可讓肌膚回春?在新加坡,這項臨床試驗療法被官方下令中止,但不服氣的醫生表示,要帶到柬埔寨繼續進行臨床試驗。

人人都希望臉上無紋、白皙美麗,看準美容醫療商機,醫療界也不斷研發推出各式除皺商品,在國際上,有部分地區採行「血漿除皺法」,也就是從治療者身上抽取約10毫升血液,然後放入離心器分離出富含血小板的血漿,再把血漿注射到臉上,據說可以減少臉部40%的皺紋。

新加坡醫生也希望帶進這項療程,不過,已被新加坡衛生科學局阻止進行臨床試驗;「聯合早報」今天報導,衛生科學局評估這項試驗及運作方式達不到「良好臨床作業守則」,因此要求中止試驗計畫。
官方否決這項試驗計畫後,聯合早報訪問主持研究的醫生,醫生表示要帶到柬埔寨繼續進行,因為那裡有一些外國人及新加坡人願意參與試驗。

對此,新加坡的美容醫療界也有不同看法,有些醫生認為,血漿除皺法目前沒有嚴謹的科學論證支持,即使有效果,也只是短暫而已,不到幾個月皺紋又會出現;另有些醫生認為,目前其它療程經證實有效,而且雖然使用自身的血漿副作用不大,但也不是完全沒有風險。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