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10/28 03:11 潘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男人個子愈高,罹患睪丸癌的機率就愈大;但癌症專家也表示,高個子男生不必太擔心,因為相較於其他癌症,男人罹患睪丸癌的風險最低。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團隊綜合分析過去十年來十三份不同的睪丸癌研究,涵蓋的受測男性超過一萬人;他們比對受測者的身高、體重,探究有無與罹患睪丸癌相符的趨勢。結果發現,男人若比身高平均值每高出五公分,罹患睪丸癌的機率便增加一三%,而體重則無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廿六日報導,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團隊表示,身高愈高的男性罹患睪丸癌機率愈大,原因並不明,而諸如家族遺傳等其他因素,對男性罹患睪丸癌的風險影響更大。
專家強調,男性一生罹患睪丸癌的機率很低。在英國,每二百一十名男子,只有一人得此癌症。所以,儘管身高超出英國平均值(一七五公分),罹患睪丸癌的風險相較之下還是很低。在英國,每年確診的睪丸癌新病例不到兩千件,占男性癌症總比例約一%。

「英國癌症研究所」(Cancer Research UK)衛生資訊部主任希歐姆表示,睪丸癌是所有癌症中最容易治療的一種,即使癌細胞已擴散,患者還是能治好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