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6 14:3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有「補教人生」中的陳子璇會流黑眼淚,香港一名婦人因右眼受到黑色霉菌感染,不斷流出帶有黑色分泌物的眼淚;對此,醫師表示,眼睛受到黑色霉菌群感染的病例非常罕見,至今全球僅有3例。
據了解,44歲的婦人持續兩年感到右眼不適,經服用抗生素、類固醇及抗組織胺藥物都沒有改善,直到日前有醫師從她結膜組織中發現10多顆的黑色類霉菌存在。
好在經醫師清除眼內菌群後,目前婦人的右眼已恢復正常;針對此罕見病例,醫師表示,此種霉菌無法侵入皮膚細胞,只會在眼皮內滋生、發霉,並導致慢性結膜炎,使得不明黑色分泌物隨淚水流出,就像陳子璇的黑眼淚(睫毛膏、眼線液)一樣。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