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8/09 18:5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嗎?菜花不是只有透過性行為才會傳染。
日前一名男子,鼻孔中竟長出菜花,還不停的流鼻血,
根據醫生表示,可能是因為他手上帶有菜花的病毒,而導致感染。


俗稱菜花的生殖器疣,大多是由人類乳突病毒引起,傳染性高達75%,
且性行為不是唯一感染途徑,潛伏期可長達三週至八個月之久,有1/4的機率會復發。
根據醫生表示,不是只有透過性行為才會感染到菜花,而這個案例很有可能是因為手部帶病源,又直接去挖鼻子才感染到的,也提醒民眾應該要隨時注意手部清潔,降低其他部位發病的可能性。


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有可能遭受感染,
根據資料顯示,菜花病毒可存活於體外30分鐘,
過去曾有患者在網咖裡使用到帶有病毒的滑鼠,上廁所時不小心碰觸下體而染病;
有人也因為眼睛癢,用手搓揉,菜花就長到眼睛裡;
而常見的三溫暖和溫泉也會成為病毒的溫床,
醫師建議應避免直接接觸公共座椅,最好使用自己的毛巾墊在上面,降低肛門染菜花的機率。


女性的生殖器較陰暗潮溼,這樣的粘膜組織也容易讓病毒入侵,
所以女性患者得病的機率也比男性來得高,且以女大生或是上班族為主;
對於被菜花困擾的病患,醫生也建議可以用液態氮的冷凍手術,徹底清除。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