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民國93-99年衛生署公告之一般化妝品可用的美白成分規範製表如上)

衛生署核可的美白成分歷史大解析:
1. 早在民國93年以前, 衛生署按照【化妝品含有醫療或劇毒藥品基準】(聽起來就很威),把所有美白成分都列為含藥化妝品,所有廠商要生產含有這些成份的化妝或保養品都必須經過查核登記,核准後才能製造。

2. 民國93年,衛生署把七項美白成分,從"含藥化妝品" 放寬變成 "一般化妝品",也就是說免備查。這七項美白成分依序是維他命C磷酸鈉鹽、維它命C磷酸鎂鹽、維它命C糖甘、麴酸、熊果素、鞣花酸、洋甘菊萃取,也就是上面表列的左邊七種。

3. 民國99年年中,衛生署再放寬3-O-ethyl ascorbic acid(3-氧乙基維生素C)改為一般化妝品成份。

4. 民國99年年底,衛生署再將剩餘的三項美白成分也降為一般化妝品等級,亦即Tranexamic acid (傳明酸)、Potassium methoxysalicylate (4MSK)、5-Dipropyl-biphenyl 1-2,2',也就是說上面的表右半邊的四項也改為一般化妝品成份了。

5. 民國100年,衛生署又將新增的兩項含藥化妝品改為一般化妝品,分別是cetyl tranexamic HCL (濃度限量3%)及Rhododendrol 杜鵑花醇 (跟杜鵑花酸不同;濃度限量2%)。

6. 民國101年,衛生署新增ascorbyl tetraisopalmitate為含藥化妝品美白成分。
 

常見美妝大牌子的獨家美白配方 (衛生署核可):
1. 4MSK-> 資生堂
2. Cetyl Tranexamic HCL-> 香奈兒
3. Rhododendrol-> 佳麗寶
其他美妝牌子獨門配方:
1. Pittera-> SKII
2.Diacetyl boldine (俗稱DAB淨白元素, 又稱Lumiskin-> 法國Sesderma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產品只要貼上維他命C就代表抗氧化跟美白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4226232

 

讓佳麗寶踢到鐵板的獨門配方「杜鵑醇」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6430392

 

衛生署核准的可宣稱『美白功效』的外用成分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7052

 

如何看懂美白保養品成份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3128

 

最近很夯的杏仁酸換膚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0815

 

衛生署核准的美白成分及濃度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5411

 

『超聲波美白導入』跟『離子導入』有何不同?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100

 

左旋維他命C離子導入術,傳說中的『 C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079

 

告別黑眼圈的小撇步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