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義的無添加產品,指的是日本厚生省(官方化妝品管理部門)在1960年制定的「藥事法」,規範保養品包裝上102種必須標示出來的成分(表示指定成分),包括防腐劑、界面活性劑、乳化劑、紫外線吸收劑、人造色素、人造香料、螢光劑....等等。如果該保養品沒有這些成分,就可以標注「無添加」!!

 

狹義的無添加產品,則是指無添加螫合劑(EDTA)、化學防腐劑、礦物油、重金屬、化學溶劑、石化成分、人工色素、螢光劑、化學抗氧化劑等成分。

 

簡單來說,無添加的產品「可能」代表直純溫和,比較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但這不是絕對的,每樣產品仍需做實際測試再做決定。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保養品上面寫的PAO是什麼意思?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4743165

 

靈感來自『偽裝混入』概念的保養產品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509

 

貴的保養品就一定比較好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886

 

判別自己屬於何種肌膚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3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