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GSH(榖胱甘肽Glutathione)
GSH榖胱甘肽是由麩胺酸(Glutamic acid)、甘胺酸(Glycine)和半胱胺酸(Cysteine)這三個氨基酸組合而成的天然三胜肽,存在於人體的細胞內及組織內。GSH榖胱甘肽(Glutathione)除了是體內最重要的抗氧化劑,還可以清除自由基,當作肝臟的解毒劑,更參與了身體各項生物功能調節,包括了蛋白質的合成與穩定、細胞膜轉運、免疫調節、信號轉導、細胞生命週期的調節,所以基本上它存在於我們全身上下所有的細胞內,小從頭髮的生長,大至維持心臟肝臟等重要器官的運作,都需要靠GSH榖胱甘肽的幫助。在組成GSH的三個氨基酸當中,半胱氨酸(cysteine)不但是促進GSH合成的關鍵,而且來源是最被限制的,反而是其它兩個氨基酸都可以從食物中得到足夠的補充。因此,半胱氨酸才是決定GSH榖胱甘肽合成的關鍵之所在。

美白新觀念
由於亞洲人先天就有兩種相似等量的黑色素,所以單靠外用的保養品來美白,效果上本來就非常有限;再加上亞熱帶氣候的特性,紫外線的照射相當的強烈,對於努力想要維持肌膚白皙的女性朋友,更是一大致命傷害,暗沉或偏黑的膚色始終揮之不去。所以目前最新的美白觀念和方法,就是從體內去調節細胞內兩種黑色素的合成。對於亞洲人而言,只要較為明亮的黑色素Pheomelanin能多增加一點,而較為暗沉的黑色素Eumelanin減少一些,所呈現出來的膚色自然能夠白皙亮麗,迅速達到夢寐以求的膚色。

完美肌膚的保養品→半胱胺酸胜肽
(改善膚質)
年齡愈大細胞中的GSH榖胱甘肽越少,細胞的功能也會跟老化衰退。而生活中更有一些元素,例如有毒的物質、刺激物(酒精、咖啡因、尼古丁)、沒有足夠的睡眠、身體疲勞、焦慮、易怒…等,都會耗掉體內GSH穀胱甘肽的貯備,進而影響到膚質的健康。人體如果缺少了GSH穀胱甘肽,甚至連其他重要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 E都沒有辦法徹底的發揮作用。
所有在人體內產生的抗氧化劑中,含量最豐富也最重要的就是GSH榖胱甘肽。此種人體內強力的抗氧化劑,除了負責剷除代謝廢物和消除毒性物質之外,更可以幫助細胞膜維持強壯,幫助輸送高活力的胺基酸進入細胞內;若適時適量的補充GSH穀胱甘肽,細胞的營養便得到補充,所以身體老化的細胞能再度活躍,使細胞再生恢復到年輕細胞的正常功能。所以來自天然牛奶中的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能夠非常有效的維護皮膚的健康,更可使得皮膚的感覺水嫩保溼,觸感柔嫩光滑,呈現出絲綢般的柔細光澤,及天鵝絨般的柔亮。


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
(皮膚美白)
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可以合成人體內的GSH榖胱甘肽,而人體中較明亮的黑色素Pheomelanin的形成,就是受細胞中的GSH榖胱甘肽和半胱胺酸的比例所影響。因為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會促進肝臟中GSH榖胱甘肽自然的產生,進而使得黑色素的合成偏向較為明亮的黑色素Pheomelanin的產生,膚色自然會偏白皙。另外紫外線的照射會刺體內激酪胺酸酶的增加,而酪胺酸酶會合成偏向較為暗沉的黑色素Eumelanin產生,因此膚色經紫外線照射後會變黑;GSH榖胱甘肽和半胱胺酸可以破壞酪胺酸酶合成暗沉黑色素Eumelanin的產生,而增加明亮黑色素Pheomelanin的產生,因此也比較不容易曬黑。(白種人就是因為體內具有較多的明亮黑色素Pheomelanin,所以只會曬紅而不容易曬黑)


完美肌膚的保養品→半胱胺酸胜肽
GSH穀胱甘肽是細胞內的主要抗氧化劑、解毒劑與調節身體各項生理機能的主要元素。而主要影響GSH穀胱甘肽的形成就是半胱胺酸Cysteine。
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的生物活性與它轉變成GSH穀胱甘肽有關。因為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可以提供天然的半胱胺酸Cysteine (合成穀胱甘肽的前驅物),並且有效、安全的傳遞半胱胺酸Cysteine以合成GSH穀胱甘肽。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中的半胱胺酸Cysteine,因為沒有自由胺基酸L-Cysteine的毒性,而且是以胜肽的形式鍵結,故不易形成如許多天然食品中的氧化形態。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