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前幾篇(2010/5/13)講到病毒疣, 就不得不提起兩年前轟動一時的印尼樹人
心酸的是賣座電影魔戒中樹人在現實生活中真有其人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co.uk)指出,這名印尼漁夫名字叫迪迪(Dede),住在首都雅加達南部的小漁村, 出生時跟一般人沒啥兩樣,直到15歲那年的某一天迪迪因故發生意外,膝蓋受傷,從此體內不斷長出樹根般的疣,一路從膝蓋長到腳,再擴及手臂、臉頰,最終佈滿全身。迪迪的雙手雙腳不再像「四肢」,反而像錯綜複雜的樹根盤成的「異形」。


變成樹人後迪迪再也無法靠捕魚維生,因為他的手就像粗樹皮作成的掃帚,連拿東西都有問題。怪異的四肢也讓村民們對迪迪產生莫名的恐懼,爲了糊口迪迪只好加入當地的「畸形秀」表演,捨棄自尊,藉由展示特殊疾病的症狀,謀取微薄的生活費。儘管迪迪如此努力賺錢養家,最後他太太還是選擇離開,留下他與兩名十幾歲的孩子Utis(19)與Entang(17)相依為命。

迪迪的特殊病情讓Discovery頻道紀錄片「My Shocking Story」拍攝團隊決定進行紀錄。每日電訊報記者曾訪問迪迪,手腳上不斷擴張的樹根狀疣,對迪迪的行動帶來怎樣的影響,迪迪說「腳上的疣很重,行動不便」他也表示,對於未來是否能繼續行走,感到有些害怕,因為迪迪身上的疣,正以每個月5公厘的速度快速生長著。

曾有醫生試圖治療迪迪的症狀,切除他身上的疣瘤,但沒想到切除之後,疣反而以更快的速度生長竄出,且蔓延的範圍更加廣泛。迪迪感嘆地說,「我無法工作,無法養家活口,我想要好好照顧兩個孩子,希望我能活到看見孫子的那一天。


直到Discovery頻道播出「My Shocking Story」,樹人迪迪讓全美觀眾大開眼界,並引起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皮膚科醫師Anthony Gaspari對迪迪的興趣。Gaspari醫師專程飛到印尼為迪迪進行檢測,發現迪迪由於天生基因缺陷問題(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缺乏某種免疫力,因此受到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Gaspari醫師表示,這種症狀的發生機率低於百萬分之一,他願意幫迪迪治療。


2008年1月迪迪首度動刀,至今已接受數次手術治療,困擾他長達20年的疣切除不少。目前迪迪的腳已取下約1.8公斤的疣,腳的形狀漸漸清楚,終於能見到久違20年的腳趾;迪迪的手也變的較像手,已經能進行按手機、拿筆、拿香蕉等簡單的動作;同時他臉部的疣也切除許多。

4次手術之後,手腳部的樹根狀組織被切除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妙齡女手臂有硬塊,切開發現黃色油脂--「皮脂腺囊腫」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42842914

 

驚!面部「突起物」竟是「皮脂腺增生」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42842494

 

眼周小肉芽其實是汗管瘤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39845970

 

黃斑瘤不礙眼,可能膽固醇過高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388646

 

汗管瘤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158

 

結節性癢疹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101

 

不要動我這顆美人痣--痣都要切要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997

 

愛喝咖啡的人又有新藉口了--多喝咖啡似乎比較不會罹患基底細胞癌(BCC)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697

 

象人到底得了什麼病??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0314

 

多吃抗氧化健康食品會不會增加黑色素細胞癌罹患率 ?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0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