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研究人員說,聽莫札特的音樂不會讓人變聰明。
(中廣新聞網)

七年前,美國加州大學的一個研究報告說,學生聽莫札特一七八一年的雙鋼琴D大調奏鳴曲,推理能力比較好。
報告出版以後興起了一陣古典音樂熱。美國很多父母都讓孩子聽古典音樂,喬治亞州還送每個新生兒一張古典CD。不過,這幾年很多家長也發現,聽古典音樂似乎沒什麼效果。

維也納大學心理系分析了四十多個研究裡的三千多名受試人以後發現,沒有古典音樂有助智力的證據。畢竟,加州大學當初的實驗樣本太少,一共只有三十六個學生參加。維也納大學的「皮施尼」教授說,當初這些學生裡聽音樂的比沒聽的表現得好,這是因為音樂算是一個刺激。有刺激的情況下,一般人都表現得比較好。跟古典音樂應該沒關係。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