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4-26 下午2.00.24  

【蘋果日報】2015/3/16 蔡明樺報導

想擺脫雙下巴又怕開刀?美國生醫業者研發出針對頷下脂肪的消脂藥,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顧問委員會支持,最快五月可獲核准,有望成為第一款以注射方式消雙下巴的藥物。國內醫師指出,下巴不只脂肪細胞,該藥會否傷及其他細胞、產生副作用,仍待觀察。

這款名為ATX-101的注射劑是由加州基瑟亞(Kythera)生技醫藥公司研發,成分是合成純化的脫氧膽酸,可消除下巴脂肪細胞,但不影響其周圍組織。本月九日美國FDA顧問委員會成員一致認為該藥好處超過風險,建議核准上市,FDA將於五月十三日做出決定。 
基瑟亞顧問瓊斯表示,ATX-101會破壞脂肪細胞膜、使細胞破裂,細胞碎片由身體自然代謝消除,「脂肪細胞一旦消失,就永不復見。」二○○七年起參與該藥臨床實驗的皮膚科醫師韋克說,現消雙下巴只能靠抽脂,ATX-101是非侵入性療法,每次施打需五分鐘。

 

療程約需半年

韋克說明,醫師先在患者下巴標出注射點,每個點注射2西西的ATX-101,打完不必貼繃帶,二至三天後傷口即自然癒合,療程為每月注射一次、至多半年,該藥尚未訂定售價。美國范德畢爾大學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史特賓斯說,ATX-101副作用包括治療部位瘀青、紅腫或暫時麻木。
國泰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蒲啟明表示,造成雙下巴原因包括皮膚鬆弛、脂肪堆積和頸部肌肉鬆弛,除輕微皮膚鬆弛可採電波拉皮改善,脂肪堆積須進行抽脂手術,頸部肌肉鬆弛也須手術縫合。 

副作用待觀察

蒲啟明提醒,三十歲以下雙下巴患者以肥胖或暴瘦致皮膚鬆弛居多,新藥宣稱可破壞脂肪細胞,但下巴不只脂肪細胞,仍待觀察會否傷及其他細胞、產生副作用;另中年人雙下巴大多合併脂肪堆積、頸部肌肉鬆弛,新藥對此類患者效果有限。
衛福部食藥署科長王博譽說,若藥商有意進口該藥,只要備妥動物試驗、臨床試驗等資料,送該署申請新藥查驗登記,非急迫性藥物需一年,審查過即發給藥物許可證。 

消除雙下巴現行療法

成因╱療法
◎皮膚鬆弛:電波拉皮
◎脂肪堆積:抽脂手術
◎頸部肌肉鬆弛:手術縫合頸部肌肉
資料來源:蒲啟明醫師

新聞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16/36439386/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