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油就不要用油-01  

台灣因為悶熱、潮濕,使得不少女性非常怕油,尤其是夏天,覺得會帶來負擔,有揮之不去的厚重油膩感。大部分民眾都已經知道冬天為了保溼,需要擦些油脂一點的乳液,但您知道有時候夏天或者春秋的時候,也可能需要用油嗎?

 

是這樣的,春秋季節正值換季,氣候多變化,而夏天大部分的人都會開冷氣,進出室內跟戶外皮膚依樣難以調適,肌膚一旦不適應就會乾癢甚至脫皮,這時如果能適度的補充一點油,肌膚就能得到喘息,有時間修復。其實正確的油對肌膚很好,它的親膚性很高,尤其植物油裏頭含有的亞麻酸、油酸、Omega 3或9等,有些不飽和脂肪酸都ˇ是皮膚本身無法自行製造的,需要外來的補充,譬如飲食或塗抹。

 

古早油一開始拿來ˋ當藥用,譬如藥草油可以治皮膚病更好的藥,已不建議)。好的油潤澤修護度很好,還可抗氧化。

 

聽起來油很好阿,怎麼大家都怕呢?其實是怕那個油通通的觸感而已,要知道肌膚本來就親油性阿,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油的分子比較小,滲透性高,揮發強,雖然擦太厚有厚重油膩感,但只要改變使用方法,就能降低油膩感。記得使用之前要先徹底清潔肌膚,以免皮膚已經髒了還蓋上一層油,雙重塞住毛孔,真是火上加油! 清潔好肌膚後,用擦拭紙或毛巾拭去多餘水分,甚至噴點化妝水,就能達到很好的保濕。

 

乾性肌膚,特別是老年人、甚至是雷射術後,特別需要滋潤,因為一旦皮脂膜受傷了,就無法吸收養分,尤其要避免碰添加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此時比較適合的是選用好的由來滋潤,譬如堅果由、酪梨油等,幫助修護。玫瑰果油也能幫助亮白,但不建議墨子草油,會越擦越乾燥。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冬季易乾癢,保濕你做對了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1745373

 

月見草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4049863

 

不同的植物油各有什麼功用?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970201

 

油要怎麼挑--鮮榨的最好 ?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912682

 

什麼是PGA (聚麩胺酸)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461

 

知名S化妝品牌的鎮店之寶--Pitera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