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5-26 上午1.00.41    

【MAKER醫美誌】2016年 春季號。美麗達人說單元    採訪/ 劉權毅醫師

 

過去人們以為陽光紫外線是肌膚最大敵人,隨著霾害的出現,它悄聲無息地入侵皮膚毛孔,短短時間立即佔據皮膚殺手第一名。對於霾害」我們該如何防止它對皮膚的傷害?本期邀請美肌專家柳燕老師,以及皮膚專科劉權毅醫師提供肌膚日常保養與醫美修護的最佳改善方案!

 

 

妳知道霾害中的懸浮微粒對引起皮膚哪些問題嗎?以下測驗讓妳更清楚如何保護肌膚,防止霾害入侵。

 

 

 

霾真的能侵入皮膚嗎?

因為霾害中的懸浮微粒小到肉眼看不見,若是毛孔粗大更容易滲入造成毛孔增塞。

 

 

 

如果居住地方離工業區或住在市區外,可以不用防護嗎?

 

隨著近幾年空氣品質大大降低,除了避免皮膚沾染懸浮微粒,更要防止吸入到肺部,影響身體健康,外出隔離霜、口罩都不可少。

 

懸浮微粒只是令毛孔不通,和老化沒關係?

 

毛孔堵塞會引起粉刺、痘痘問題,若不處理好也會造成敏感性肌膚,或是變成接觸性皮膚炎,皮膚不健康也是造成老化的原因。

 

霾害這麼危險,以後洗臉一定要加入卸妝流程囉? 

 

因為懸浮微粒細小到連皮膚都能穿透,臉部皮膚曝露在外最容易沾染,最好在洗臉前先做卸妝,兩道流程讓毛孔更加清潔暢通。

 

醫美療程能解決霾害肌問題?

 

醫美療程很多是專門針對毛孔清潔,像酸類換膚與雷射可清除粉刺與改善痘痘肥厚角質、皮脂分泌過盛的粗大毛孔,深入清理毛孔、拋光打亮肌膚。

 

敏感肌一定是霾害造成的?

 

肌膚敏感的原因很多,飲食、保養成份也是原因之一,如出現過敏反應先至皮膚科診所確認是否是霾害影響,醫師才能針對原因提出改善方案,恢復皮膚的健康。

 

 

不可不知,皮膚科醫師告訴妳的事!

 

近年來霾害已取代紫外線,成為皮膚的頭號殺手,由於霾主要來自燃燒所排放的微粒,飄浮空氣中不知不覺的侵入皮膚,對皮膚和呼吸道來說十分危險,皮膚專科劉權毅醫師表示,雖然外出時可用口罩防止吸入霾中的粉塵微粒,但卻無法防護口罩已外的臉部肌膚,微粒穿透皮膚會造成毛孔堵塞,毛孔不通就會造成粉刺、痘痘的出現,若沒有做好清潔,皮膚反覆接觸霾微粒,更會引發敏感與老化問題,唯有在日常保養加強清潔,即使不化妝出門,晚間也要先做卸妝再洗臉,才能讓皮膚在後續保養中吸收養份,獲得健康。

 

若想快速和霾害肌說再見,劉權毅醫師建議醫美療程可快速又徹底解決各項問題,劉醫師將療程分成2大類:

l   深層清潔:果酸、杏仁酸、AB酸等酸類換膚療程可溶解粉刺;雷射則推薦淨膚、炭粉雷射、醫洗臉等可去除老廢角質+粉刺的療程,讓毛孔暢通、皮脂正常分泌。

l   膚色暗沉:當皮膚因發炎反應啟動黑色素增生,會出現色斑、暗沉問題,淺層斑可考慮美白保養品導入、脈衝光、光纖雷射。若是更輕的表淺暗沉,褪黑藥膏、或含有衛福部核准一般化妝品美白成份的產品是不錯選項。

 

 

Profile

劉權毅醫師 

現任:延吉美皮膚專科院長

經歷

台大醫學系畢業

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

國泰醫院汐止及新竹分院皮膚科主任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AAD)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