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2015年5月24日綜合報導

食藥署今天表示,基於雌激素類成分添加於化粧品中,民眾多擔憂長期接觸恐有干擾人體內分泌之虞,而排放後亦可能對於環境具有潛在影響,已研議禁止化粧品中使用Estradiol(雌二醇)、Estrone(雌固酮)及Ethinylestradiol(乙炔雌二醇),盼加強保障消費者使用安全並兼顧生態保育。

 

含雌激素化妝品 多為治療落髮產品

 

食藥署表示,我國現行雌激素類成分規範與日本化粧品基準一致,規定化粧品限量使用雌二醇、雌固酮及乙炔雌二醇,並以含藥化粧品管理,應事先申請查驗登記,經核准發給許可證後,才可製造或輸入,其餘雌激素成分則已於2005年4月21日公告列為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換言之,上述3種雌激素禁用後,等於全面禁止雌激素添加於化妝品。

600_phpze7miZ  

(取自網路新聞)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內目前共有241張含雌激素的含藥化妝品許可證,多數是治療落髮的洗劑、洗髮精、乳霜等,未來恐須更改配方。現行規定雌激素成分用在頭部或黏膜部位的產品,限量是每克200國際單位(IU),其他部位的產品限量500IU。

另有媒體報導「洗髮精雌激素超標7倍沒人管」,食藥署表示,部分產品疑涉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之規定,已進行後續調查,並要求所轄衛生局必要時進行查處。

代言產品含雌激素遭點名 潘懷宗:不知情

兼任陽明大學藥理學教授的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其代言的產品遭媒體點名添加雌二醇,恐有致癌風險,潘懷宗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對於此事並不知情,某些藥物原來是合法的,後來因為科學進步,大家覺得它應該被禁止,這只是時間問題。

 

新聞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27628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