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拉皮術是什麼

泛指運用具有倒鉤的手術縫線,拉提鬆弛的皮膚,通常是用來改善臉部鬆弛。追溯羽毛拉皮的歷史起源於1980年有人利用具有倒鉤的手術縫線來做傷口縫合,不過當時沒有普及。到了1990年俄國醫師Dr.Sulamanidze把這個概念發揚光大,自此開啟了整形手術新紀元。

因為有倒鉤的的手術縫線像是羽毛,所以用它來做緊致拉提的治療就叫「羽毛拉提術 (Feather lift)」,而學術上的正式名稱是barbed suture,也就是倒鉤線

一開始,羽毛拉皮術用的是不可吸收的聚丙乙烯材質 (APTOS),緊致跟拉提的效果不錯,可惜不可吸收的材質會讓人望之卻步,而且效果過了之後是否要取出也是問題,就算要取出,也挺麻煩的。之後的羽毛線材質還有Contour thread, Silhoutte suture等,但都是不可吸收線。後來開始有人用可吸收的PDO (polydioxanonde) 材質做羽毛線,譬如Quill羽毛線。首先,PDO材質不會輸給APTOS,植入後約8週仍有60%的原始張力,半年之後差不多會被人體吸收,之後則靠之前引起的發炎反應還有增生的膠原蛋白持續對皮膚產生拉緊的效果。倒鉤的角度長度 鉤與鉤密度等等會影響線與皮膚緊密結合的力道跟緊致度,這也是各家倒鉤線的專利所在。如果擔心直線植入的力道不夠,還可輔以Z型或J型的植入方式加強。

 


Quill SRS (Quill Self-Retaining System)是促進軟組織癒合的最新手術系統,能有效縮短冗長的手術時間,如缝線打結。
傳統的縫合方式需將缝線打結,但可能在組織附近發生局部缺血的現象。相較於個別打結,Quill SRS能讓缝線接觸到傷口的部位,平均分布張力,也因此這些具有倒刺的缝線,使傷口變得較不明顯。有別於傳統的縫合手術,Quill SRS不需打結、縫合時間變短、亦不需要助手和多餘的手術器材輔助。
這項新科技的出現,為軟組織癒合開創了全新的方法。Quill SRS可應用在整形美容手術和各類手術後的傷口縫合,如外科手術、婦產科、泌尿科和整形外科。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3D微絲拉提術 (PDO埋線)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1893393

 

什麼是4D埋線拉皮?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35506672

 

埋線案例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2469936

 

詩立愛塑型線(大鈴鐺線) 衛教注意事項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898844

 

詩立愛塑型線 Silhouette lift--東方人案例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867365

 

詩立愛塑型線 Silhouette lift--西方人案例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864623

 

什麼是大鈴鐺線 (詩立愛塑型線)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707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