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O thread  

縫線提拉術在近年的微整市場相當熱門,可見大家對非侵入式的凍齡方法有多熱愛。它還有多項別稱,譬如逆齡線、4D全臉拉提術、線雕拉提術、Ultra V-lifting (UVL)、Fine Thread Lif (FTL)、無創拉皮、縫線拉皮等。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PDO埋線是什麼 

其中有一種縫線拉提,用的是一種可以被人體完全分解吸收的手術縫線Polydioxanone (PDO,聚對二氧環己酮),俗稱蛋白質線。30年前就開始用於心臟外科手術上,因此安全性及品質等級也比較高。線體約6~8個月會被人體完全吸收,在此期間會透過自然的異物反應原理,促進新陳代謝和局部組織的微循環,激活細胞自體修復能力,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新生。有些研究就應用這些原理,試圖提拉皮膚和肌肉,增強皮膚彈性,達到改善肌膚初老現象的效果。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下午4.35.05    

 上方圖表顯示各種手術用縫線的自行吸收(代謝)時間,羊腸線(catgut)最短,約2-3個月,而PDO線最長,約6-8個月。

註:Plain Catgut原質羊腸線,Chromic Catgut鉻化羊腸線,PGA多股化學吸收縫線(polyglycolic Acid,俗稱黃金線),PGLA聚乙交酯-丙交酯,PDO聚對二氧環己酮

 

緊緻效果不會因為6~8個月線體被吸收後而立即消失,主要因為膠原蛋白一旦產生後,還需要時間慢慢代謝才會消失,依據韓國的研究報告顯示,此項治療療效約可維持12到18個月左右,但依照每人年齡、老化速度、保養、生活作息的不同使得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也不同,因而會產生一些個體差異,所以也可在此期間,視個人情況需要,加做1~2次的局部加強。

螢幕快照 2014-12-17 下午4.10.13  

上圖顯示,藉由針穿刺的作用,讓傷口癒合,刺激血小板,分泌生長因子,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膠原蛋白。圖中可見,約2個月時效果最佳,之後漸漸趨緩,持續至20個月。

 

PDO埋線如何操作 

由韓國醫師發明,使用29G極細的針,穿刺在真皮層深層,藉由超過一百支細針,在皮膚層以破壞方式撥離組織,這個穿刺破壞會將鬆弛的皮膚與皮下組織剝離,這個剝離的概念與傳統拉皮手術相似,之後再將PDO線材埋在皮下,藉由PDO縫線將組織重新固定住達到提拉的目的,達到緊緻回春的效果。

 PDO 示意圖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第一階段:微創傷口的機械式破壞
第二階段: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3D微絲拉提術療程:

1. 建議第一次與第二次間隔半年作一次。之後每十到十二個月,作一次。
2. 有人可維持一到一年半效果。
3. 建議搭配玻尿酸注射作填充組織針對凹陷加強。

禁忌症:

絕對禁忌
   •皮膚感染發炎
   •懷孕
   •順應性不好Non compliance
相對禁忌
   •年紀過大
   •血糖控制不穩的糖尿病患者
   •蟹足腫體質
   •惡性皮膚病

 

可能的併發症:

出血、疼痛、觸痛、瘀青、腫脹、線頭推擠外露。以上併發症多為暫時性的,治療前請與有經驗的醫師先行討論。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什麼是4D埋線拉皮?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35506672

 

羽毛拉皮術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2820309

 

埋線案例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2469936

 

詩立愛塑型線(大鈴鐺線) 衛教注意事項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898844

 

詩立愛塑型線 Silhouette lift--東方人案例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867365

 

詩立愛塑型線 Silhouette lift--西方人案例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864623

 

什麼是大鈴鐺線 (詩立愛塑型線)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8170778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