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令碼 28758 健保碼  
商品名 Tri-Luma 15gm(限自費用)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24360號
中文名 汰膚斑乳膏 健保局藥理類別 845000 去色素劑及色素沉著劑
學名 fluocinolone,hydroquinone,tretinoin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OUT 劑量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28758
ATC7藥理類別 D10AD51 tretinoin, combinations
孕婦用藥分級 C 級: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藥理作用  

本品其中一成分hydroquinone屬於退斑劑,hydroquinone會干擾黑色素合成的酪胺酸-酪胺酸酶反應中的一個或多個步驟,但本品的活性成分用於治療肝斑的作用機轉未知。

適應症  
臉部中度至重度肝斑之8周內短期治療,合併各項防曬措施,包括使用防曬劑。
用法用量  
一天一次,晚上使用,於睡前至少30分鐘前使用。
副作用  
最常報告的不良反應是用藥部位紅斑、脫皮、灼燒感、乾燥和搔癢,大部分副作用程度皆輕微至中度。
禁忌  
汰膚斑乳膏禁忌用於有過敏病史、過敏或對本品之任何成分無法耐受病史病人。
注意事項  
應避免曝曬日光、太陽燈、或紫外光,由於工作環境、或由於習慣而經常性接觸日光或皮膚刺激的病人應特別審慎治療區域應使用防曬劑及防護遮蓋(例如戴遮陽帽)。
藥品保存方式  
緊密封閉儲存,儲存溫度勿超過25℃,切勿冷凍。

 

資料來源:光田醫院   http://www.ktgh.com.tw/Medicament_tbDrug_Look.asp?CatID=65&ModuleType=Y&NewsID=1247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