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2014年1月23日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23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林口長庚皮膚科醫師黃毓惠指出,許多人一聽到防腐劑就怕,購買食品或保養品時都優先購買不含防腐劑的產品,可是如果不含防腐劑,除了縮短化妝品的使用期限,還會容易變質傷害皮膚。

今天的「理性看待化妝品訊息」記者會上,黃毓惠強調,世界各國都對化妝品添加防腐劑設有限量,至於台灣針對沖洗類化妝品為0.1%、塗抹類為0.001%,也就是只要在安全限量之下,防腐劑並不至於危害人體。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也當場分析去年新聞,包括含矽靈洗髮精、MI/MCI防腐劑、石蠟護唇膏及化學性白膚症,一一解析消費者對化妝品成分的迷思。「化妝品就是藉由各種物理化學的方式,來改變你皮膚外觀狀態以及影響肌膚特性。」邱品齊曾如此表示,所以他今天也再度強調,許多民眾強調天然,對所謂的「化學成分」深為恐懼,但這些都是偏見,因為化妝品都是由化學成分組成。

 

 

至於網路謠言說洗髮精含矽靈雖然會使頭髮柔順,但相對也會導致掉髮禿頭或導致頭皮阻塞發炎,邱品齊表示,矽靈的穩定性及安全性高且具有油性,常用在美髮產品以使髮質柔順,適用在染燙受損及乾性髮質、長髮,但油性髮質、短髮及小孩子則不需要。

消基會在去年調查指出,7成護唇膏含恐會傷害皮膚及肝腎,甚至說「石蠟比例超過10%的產品會促使皮膚乾燥及皺紋形成」,邱品齊今天表示,石蠟早就有醫療級原料,以凡士林含量最多,保濕性也最強,只要成分精純,可說是平價保養天后。黃毓惠表示,石蠟的成分其實很單純,只要提煉精純就不必擔心有毒性。



原文網址: 洗髮精含矽靈會禿頭?護唇膏石蠟傷肝腎?醫師給真相 | ETtoday健康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23/319338.htm#ixzz2rEysteO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