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要怎麼挑-01  

之前寫過一篇講乾性肌膚很需要油做保濕,那油的產品要怎麼挑呢?

 

(I) 天然植物萃取的植物油最好,可以滲透肌膚,尤其是果實或種籽去皮去核,直接第一道榨取的油,又叫『初榨油』,品質最好,不過缺點是油感偏重一些。

 

(II) 如果是動物油呢? 也有不錯的,譬如馬油、綿羊油、貂油等珍貴的動物油,滋潤度極高,但飽和脂肪酸比例較高,容易帶給肌膚負擔,適合極度乾燥或是熟齡肌膚的人,特別要注意的是,不少人對動物油過敏,使用前要慎選。

 

(III) 至於非天然的油,例如嬰兒油,其實是從礦物油提煉而成,質地細緻,所以嬰兒也能使用。

 

常有人抱怨為何油與空氣接觸後會臭臭的,那是因為產生油耗味,這可是好的天然油才會產生,化學油酯可不會有這味道。開瓶後盡量盡快用完,不要存放過久,而且要放置在陰涼處,避免冷熱交替的地方。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冬季易乾癢,保濕你做對了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401745373

 

月見草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4049863

 

不同的植物油各有什麼功用?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970201

 

怕油就不要用油嗎?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53012922

 

什麼是PGA (聚麩胺酸)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461

 

知名S化妝品牌的鎮店之寶--Pitera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4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