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固醇(Phytosterol;Plant Sterol),又稱植醇。
是一種在天然植物當中存在的物質,具凡黃豆、香菇或是一些綠色蔬菜當中均含有微量的成分。
對於多數的國人植醇是相當陌生的東西,不過美國FDA在2000年時的公告就指出,每天攝取13公克的植物固醇,就可以降低血清中總膽固醇以及低密度膽固醇。
植物固醇因為和膽固醇的結構非常類似,因此在腸道中,會與膽固醇競爭作用,而阻止膽固醇在腸道中的吸收,進而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量。
在歐美先進國家,植醇已經普遍地應用在麵包塗抹的奶油中;在日本,也被日本厚生勞動省認定含有足量植醇的油品,對於人體具有保健功效。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