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說「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不卸妝倒頭就睡對皮膚傷害有多大?英國一名40歲女記者挑戰一個月不卸妝就睡覺,結果顯示肌膚極速老化10年。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珀斯格洛夫(Anna Pursglove)在為期4星期的實驗中,早晚只以清水洗臉,每天出門前再在臉上殘留的化妝品添加新妝。為了讓實驗結果更客觀,她找皮膚科專家以3D儀器記錄膚質變化,集中分析色斑深淺、毛孔大小、皺紋多寡、皮膚水分等情況。
實驗第3晚,她眼睛首先遭殃,睫毛周邊長出白顆粒,後來睫毛液累積,甚至讓她左眼浮腫睜不開,其他問題還包括眼皮發紅、嘴角肌膚龜裂、鼻及兩頰毛孔擴張等。

皮膚紅腫過敏
英國皮膚科專家威廉斯指出,珀斯格洛夫的皮膚於一個月內,生理上老了10歲,額頭與右頰皮膚整體差了10%,左頰皮膚更因睡覺時被壓著而差了20%;新陳代謝減慢使肌膚水分下降5%;雜質使毛孔鬆弛並「撐大」5%;皮膚的細胞結構受破壞減少骨膠原增生,令肌膚失去彈性,皺紋更明顯;化妝品也使致敏原黏在皮膚,出現紅腫與過敏現象。
幸好專家指出,4星期的實驗不會對珀斯格洛夫肌膚造成永久損害,唯長期不卸妝才會有害。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30730/35185829/applesearch/不卸妝就睡一個月老10歲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