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 2013年8月3日-- 為了愛美,什麼偏方都願意嘗試。紐約市一些豪華美容院最近就引入了日本傳統的雀屎敷面術,採用進口的亞洲夜鶯糞便與米糠混合,雖然使用的是鳥糞便,但並不便宜,每「劑」180元(約合台幣5,392元)。

每月大約有100名男士和女士到曼哈坦五大道的護膚美容院「Shizuka New York」,接受這種療法。美聯社發自紐約的報導說,據傳這種流行於古代日本藝妓界的保養方法,是利用雀糞裡的酵素,溫和地去除皮膚上的角質,保持臉部柔軟光滑。

美容院的日裔老闆靜香.伯恩斯坦(Shizuka Bernstein)提供這項服務已差不多五年,她稱之為「藝妓美容術」(Geisha Facial)。靜香的這種美容術是學自母親。她說:「我想把日本的美容秘訣帶到美國。」

雖然使用雀糞來美容,在美國比較少見,但在日本並非秘密,17世紀時,日本的優伶和藝妓首先採用。

新墨西哥州聖塔費(Santa Fe)的美容院「Ten Thousand Waves health」的老闆克勞克(Duke Klauck)說:「這就難怪日本老婆婆幾乎個個膚色美麗。」這家美容院也提供夜鶯糞美容,每次129元。
在最近一個下午,馬利.三好(Mari Miyoshi)抵達六樓的「Shizuka New York」,初嘗這種美容方法。這位35歲的職業治療師,斜倚在一張桌子上,在山茶花、薰衣草和玫瑰的香氣中放鬆,她說:「我是個有很大壓力的紐約客。」
一開始是用蒸汽打開毛孔和軟化皮膚,塗上臉霜,然後就是靜香所說的「夜鶯部分」。她倒出奶油色的雀糞,烘乾和磨細,放入碗中混合米糠。她用一把毛刷這些混合物塗敷在三好的臉上,並揉搓她的手。

它的氣味難聞嗎?三好說:「嗯,像烤飯。」

大約五分鐘後,她使用泡沫潔面乳清潔三好的臉,再用溫暖、潮濕、及有薰衣草和天竺葵精華的毛巾覆蓋。最後,敷上綠茶膠原蛋白面膜。之後,三好臉部充滿光澤。
曼哈坦美容皮膚科醫生米雪兒.格林 (Michele Green)說,雖然夜鶯糞「確實有一定的回復青春效果,但我認為它的作用,跟在藥房買得到的杏霜或面膜沒有甚麼分別」。
許多人誤認為任何雀鳥的糞便、甚至白鴿的都有用。靜香說,只有夜鶯類的雀糞才可使用,因牠們吃種籽為生,製造出天然的酵素,即是活性成分。她說:「我們不會用中央公園的雀糞,因那裡的雀鳥吃垃圾。」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072416.shtml#ixzz2axhdCrql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