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地苯 (Idebenone)屬於新型的Q10成份,是一種輔酶Q10的短鏈衍生物。

它的外觀呈現亮橘色粉末,1986年日本武田藥廠研發。根據德國的醫療團隊研究發現艾地苯可以預防細胞受損,應用在神經退化性疾病的輔助治療,能夠改善腦部葡萄糖利用,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活性作用,還可作為粒線體呼吸鏈中的電子載體,刺激ATP形成。這樣講實在是文謅謅的,講白話一點就是它能促進細胞正常呼吸產生能量,同時減少細胞被外來自由基的破壞。

因為過去科學界已知道輔酶Q10可以改善皮膚的皺紋,所以美國的愛力根 (Allergan)藥廠就與知名化妝品公司伊莉莎白雅頓 (Elizabeth Arden)合作,將艾地苯添加配方成為抗皺保養品成分。

今日,艾地苯已被廣泛應用於很多廠牌的抗老保養品中,強調活化肌膚的生命力,主打改善肌膚皺紋、彈性、明亮度、粗糙乾燥及光害等問題。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延伸閱讀

Anthocyanins (花青素)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9730530

 

維他命C的功用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8711271

 

維他命對皮膚的功效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8702475

 

胺基酸有哪些功效?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358515602

 

什麼是山花精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7097

 

保養品成分寫的歐洲李是什麼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7040

 

『胜肽』是什麼

http://yanjiskin.pixnet.net/blog/post/229206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