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 2013年1月16日

以「昊恩家家」雙人團體出道的卑南族女歌手家家,天生擁有如黑人靈魂樂般的天籟嗓音,被譽為靈魂鐵肺。日前在臉書上傳1張右臉頰貼上水鑽的照片,自稱水鑽不是用貼的,而是請師傅植入皮膚內,讓不少看到的人嚇一跳。醫師指出,為了愛美在皮膚鑲水鑽,首要注意水鑽與工具的消毒,尤其若天生皮膚較敏感,恐誘發接觸性皮膚炎風險。

▲ 愛美的家家,請師傅在右臉鑲入倒T型底座,再將水鑽旋入臉上,醫師提醒要做好消毒工作,肌膚敏感者也不要輕易嘗試。(圖片/取材自Auli Jia Jia Puruburubuane(Aurélie)臉書)


家家透露,右臉頰上這顆閃亮亮的水鑽,不是用貼的、而是鑲在皮膚上面,側面看起來非常立體。當初師傅在右臉皮膚下植入倒T字型的底座,沒上鑽時外觀只是個小黑點,若要更換水鑽,就像鎖螺絲一樣用工具轉啊轉,三兩下就把鑽拔了下來,再隨心情放上喜歡的樣式。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鄭惠文醫師聽聞時指出,常見愛美的女性,在臉上或其他皮膚較敏感的部位貼上水鑽,若水鑽未經消毒、本身材質或黏著劑品質不佳,直接貼在敏感的皮膚上,可能造成慢性的異位性皮膚炎,皮膚呈現濕疹貌,且會反覆發作紅腫、水泡、搔癢。
且家家以鑲入倒T型底座的方式,屬侵入性手術,若少數體質較差的患者,可能因工具不潔,感染更嚴重的綠膿桿菌,引發綠膿桿菌毛囊炎,出現發癢、紅斑、丘疹或膿疱等症狀。呼籲敏感者切勿輕易嘗試,另外,愛美想鑲鑽的民眾,也要緊盯工具與水鑽是否做好消毒,以免皮膚感染。
據了解,家家非常喜愛這酷炫吸睛的特殊造型,不僅不感覺到疼痛,還透露洗臉、化妝等都像從前一般,沒有特別改變,只是有時候會不小心勾到衣服,也常常提醒造型師水鑽是鑲的,不要硬拔下來才好。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