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3月一名南昌SK-II的消費者向當地法院起訴SK-II利用虛假廣告進行欺騙並申請追加SK-II的廣告代言人劉嘉玲為被告,理由是她在連續使用28天後並沒有達到廣告中所宣傳的相應效果,反而造成她在使用後皮膚瘙癢和部分灼痛的情況。原告律師認為SK-II中添加了有強烈腐蝕作用的燒鹼(氫氧化鈉)以及聚四氟乙烯和苯甲酸鈉是造成原告皮膚傷害的原因。

法院認為原告無法證明其申稱的「未出現廣告宣傳所稱的效果及感覺臉部瘙癢和灼痛」,並且SK-II在產品標籤上已經註明「如有刺激,請停止使用,若產品不適合你的肌膚請停止使用」的警示說明,因此法院判決原告敗訴並支付相關訴訟費用。

相關化妝品行業專家認為氫氧化鈉是化妝品行業常用的pH值調節劑,當最終產品的pH值為中性附近的情況下是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的,而聚四氟乙烯和苯甲酸鈉都是化妝品中允許添加的原料,SK-II中所含的濃度也不會對皮膚造成損害。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