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 康健雜誌143期 作者:曾慧雯
女人總覺得衣櫃裡少件衣服,自己身上卻總是多一塊肉。把羊腸線埋進減肥穴區,你該去做嗎?

近幾年,標榜「快速、方便、有效」的中醫埋線瘦身法大為風靡,許多人趨之若鶩,然而,在把心動化為行動之前,不妨先聽聽中醫師怎麼說。

中醫減重方法大致分成三種,分別是中藥、針灸及埋線減重。

品峰中醫診所中醫師許姿妙說,現代人工作忙,沒時間隔2天就去針灸,埋線就是替代方案,每2週埋一次即可,同樣能達到刺激穴位經絡的效果。

埋線起初被用來治療氣喘等慢性疾病。中醫認為久病、慢性病患者接受針灸時,針刺的強度要強,留針也要留久一點,但患者不可能連續針灸數小時,於是就衍生出「埋線」這種方式。

許姿妙表示,早期穴位埋線必須把穴位皮膚割開、埋進小鋼圈,等刺激強度夠了再取出,過程複雜。不過60年來技術已經改良,中醫師用埋線針把一小段浸泡過中藥液的羊腸線放入穴區,大約經過7~14天,人體就會自動代謝吸收,不需再取出羊腸線。

埋線常使用與脾胃經相關的穴道,例如足三里、三陰交、關元等,但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實際埋線穴位也不盡相同。

埋線後,如果生活作息正常,一般人1個月約可減重3~5公斤,但是體質過於虛寒的人就瘦得很慢,效果因人而異,許姿妙這麼說。

做好消毒衛生 才不會引起發炎、過敏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