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范文欽 蕭遠斌 台北報導
很多人為了瘦身,真的是「蝦米都不驚」。一位30歲的男性上班族為了讓自己的鮪魚肚消失,聽信偏方,花了1萬多塊,在肚皮上埋了7、8條線,結果半個月不到,因為細菌感染,整的肚皮長滿痘痘,幾乎爛掉。
掀開上衣,這位男子的肚皮上長滿了一顆顆像青春痘的小膿包,換個角度再看,從上到下,排列成直線的痘痘,將近7、80顆,幾乎把鮪魚肚全都遮住,由於不斷發炎,只好找醫生治療。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醫師王綺嫺:「病患主訴說在肚子的部分,有一些發炎腫痛的小疹子,比較厲害的地方,就會有一些出血的狀況跟化膿的情形。」
為什麼肚皮上會長滿痘痘,而且還直線排列?醫師追問,病患才說是去做了「埋線減肥」,把7、8條長約20公分的細線埋在肚皮裡,希望能夠去掉自己的大肚,結果花了1萬多塊,不但體重沒有減輕,還換來皮肉之痛。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醫師王綺嫺:「如果異物扎到皮膚裡面,引起發炎跟化膿的話,這個東西如果沒有挑出來,它會在裡頭一直擴大,然後會形成一個比較大的爛掉傷口。」
醫師小心翼翼的用手術刀把肚皮裡的「羊腸線」挑出來,病患的發炎情形才逐漸好轉。醫師說,去除了禍首,還要擦美白藥膏4個月才能完全康復,不留疤痕。
30歲的上班族,聽信偏方,埋線減肥不成,肚子反而變成蜂窩,得不償失。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