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曬劑banner-01  

愛美女士們想盡辦法美白, 但健美人士卻千方百計想要一身古銅色肌膚。
以前歐美白人流行去坊間助曬中心, 近幾年這股炫風在亞洲竟也悄悄吹起。
嫌照光太慢嗎? 還有人發明助曬針, 加速曬黑!!
究竟這是何方神聖, 先讓我們來看看網路上怎麼說:

 

 

不可思議的 Melanotan 美黑助曬針 (下面這段是網路查到的廣告)

第二代 Melanotan 是研究人員花了數百萬美金投資在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所進行研發及改良的產品。有人相信防止皮膚癌的最有效方式就是讓皮膚細胞透過日曬產生更多的麥拉寧黑色素, 形成所謂的人體自然防禦系統,來達到降低皮膚損傷及其它日曬相關風險(←注意: 此說法並不全然正確)。Melanotan 是一種激素,能刺激自體黑色素形成,療程期間每隔五天注射melanotan搭配使用一次日曬機(每次注射花費250英鎊, 約12500元台幣),讓您馬上感受快速變黑,又不曬傷的神奇功效。剛開始使用 Melanotan 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副作用、包括噁心、食慾不振、面部潮紅、血壓上升、四肢酸痛、性慾提升等等(性慾提升這個副作用反倒是另愛用人士為之瘋狂),副作用會在一星期後逐漸消失,身體外觀上也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新的黑痣,一但停用後便會消失(注意: 並非所有副作用都是可逆的)。

很多人害怕用注射的方式來進行美黑,其實改良後的鼻式噴劑也能帶來相同的功效,此產品未滿18歲禁用,由於更多相關醫學報告還 未正式出爐,想要走捷徑的美黑人士,請再多觀望一陣子吧。

 

 

 


接下來再看看專家怎麼說:


英國禁止Melanotan買賣,但有心者仍能在網上訂購,或者在健身中心偷偷購買。
可是醫療專家警告,Melanotan可能讓色素母斑(痣)的形狀改變,也可能讓皮膚癌難以被檢查出來。
美國也發現Melanotan會令血壓急速上升,因此已呼籲停止相關臨床實驗。
由於問題多多,全球沒有任何國家批准使用Melanotan。

有關melanotan在皮膚的安全性問題, 可以參考以下文獻
1. Br J Dermatol. 2009 Sep;161(3):707-8. Epub 2009 Jul 2.
Eruptive melanocytic naevi following melanotan injection.

2. Br J Dermatol. 2010 Feb 1;162(2):459-60. Epub 2009 Nov 16.
Consider underlying body dysmorphic disorder in users of melanotan.

3. Eur J Dermatol. 2014;24(1):107-9

Eruptive naevi and darkening of pre-existing naevi 24 h after a single mono-dose injection of melanotan II.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