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2011/01/26
現在很多女性愛美,會在指甲上動手腳,過去包括指甲彩繪或水晶指甲已經遜掉,現在坊間流行「光療指甲」,主要是美甲後,在指甲上塗光療指甲油,能維持一個月,讓不少愛美族瘋狂,不過有消費者做了「光療指甲」到夜店玩,卻發現十根手指都發光,懷疑這種光療指甲油可能含有螢光劑。

打開黑燈管一照,手指甲怎麼閃閃發亮,不只發光還顯現出白白、不自然的顏色,這就是現在美眉們最夯、最喜歡做的光療指甲,但去黑漆漆的夜店裡卻發現指甲竟然發光,懷疑裡頭有螢光劑。

眼見自己手指甲會發亮,愛美的消費者就怕裡頭有傷害人體的螢光劑,但光療指甲特別的就是無論是打鍵盤、用力敲打桌子還是用手大力刮,通通不會剝落。原因就在於上完一般指甲油後,再上一層光療指甲油,接著把指甲放進UV燈照射,擦完的指甲油號稱就不會掉色,能撐一個月,這就是光療指甲受歡迎之處。

不像水晶指甲得做假的甲片,容易傷指甲,也不像一般指甲油擦完後,顏色只能撐一個禮拜,美甲師私下透露,儘管光療是最新技術,但做久了,恐怕手指甲容易變軟,現在又被懷疑,裡頭會不會有螢光劑,最新的光療指甲有沒有傷害人體的可能,相關單位該給消費者一個答案。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