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20 12:10 中時健康 趙欣/高雄報導
結婚是兩家人開心的人生大事,想不到卻有一位準新郎由於額頭曾受過傷,導致眉毛部位的疤痕存在,看起來就像眉毛缺了一角,就這樣被新娘家長嫌破相不吉利,差點毀了一段美好姻緣,直到求助皮膚科的專業植眉治療之後,終於順利取得美嬌娘回家。

過去,植髮普遍較一般大眾熟知,現在植眉也開始漸漸受到重視,皮膚科醫師朱冠州表示,以前眉毛缺損,多數都是靠紋眉的方式來解決,但是原本顏色較淡的皮膚,紋上深色後,遠看或許還可以,一旦靠近看起來就會感到不夠自然,因此現在植眉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眉毛缺損的原因不少,例如男性大多因為外傷或燙傷,很多女性則是由於習慣以拔眉毛的方式來修飾眉型,反覆外力破壞時間長了眉毛就慢慢不長;或者是之前曾紋眉,因為審美觀念的改變想要更改眉型,藉由雷射將紋眉部位顏色淡化,但是雷射同時也會破壞眉毛的毛囊,因此才會考慮植眉改善眉毛稀疏的狀況。

植眉的毛囊取自頭髮,不過男女所取部位並不相同,朱冠州醫師表示,男生一般比照前額植髮,都是從後枕部取毛囊移植,毛髮較粗,看起來比較濃密、性格點;至於女性植眉,往往希望眉毛看起來細細的比較優雅,因此會從耳朵上方採比較細的毛髮,移植到眉毛上。

由於植眉的毛囊來自頭皮,生長速度較快且生長期較長需要常修剪,在國外有些研究,發現移植過去的毛囊受到周圍組織影響,會漸漸失去原有特性,隨著時間過去,逐漸同步到跟其他眉毛類似的生長速度。
基本上,植眉的範圍很小,手術時間不需要很長,植入的毛髮在二到三個月後會脫落,重新完整長出來需要六到八個月的時間。如果覺得植眉部位不夠濃密的話,醫師會在八個月之後評估是否需要再次植眉。

植眉手術通常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可以完成,術後感染機率低,不過因為手術需要打麻藥、再加上眉毛靠近眼睛,因此手術後一週內眼皮都會稍微浮腫,一週內建議病人要頻繁塗抹藥膏。皮膚科醫師蔡翔如提醒,一週過後會要求病人還是繼續在眉毛部位塗抹比較油性的消炎藥膏,一天塗一到兩次,主要是希望透過藥膏將植入毛髮維持在平行於皮膚的角度,達到類似髮膠的功能,因為傷口在癒合過程中會收縮,植入毛髮有可能會呈現垂直皮膚的狀況,在眉毛中看起來會很突兀,最好不要省略這個步驟,持之以恆才能擁有好看的眉毛。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