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1/26 00:2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絲瓜水、小黃瓜水可以護膚?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必須皮膚不敏感者才能使用,基本上成分也不能含有酒精或收歛成分的東西。擦完絲瓜水或小黃瓜水後,仍需擦保濕霜及乳液才行。
不慎被曬傷、曬紅的話,可選擇絲瓜水、甘草酸、蘆薈以及含有微量礦物質的活泉水等來做修護,但這些都是沒有美白功效的。楊志雄表示,不慎曬傷時,必須先解決皮膚紅腫問題,一但紅腫問題過久,會使黑色素容易沉澱,若在此時又再使用美白產品,容易有接觸性皮膚炎的產生。

維生素C、E不僅有美白功效又能讓皮膚細胞修復。此外,因陽光的紫外線強導致皮膚細胞被氧化,進而產生老化現象時,則可攝取抗氧化劑,如多酚、白豪銀針、蔬果等。
維生素A、C、E等都是美容不可或缺的。維生素A為脂溶性,能保護皮膚的細胞膜完整,而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油菜、肝臟等;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類、芭樂、櫻桃等,以水果類居多;含維生素E食物則有油脂類(如葵花油)、堅果類(如核桃等)。

另,膠原蛋白也能讓人變漂亮,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簡妙凌師表示,像是豬皮雖富含有膠質但是吃多了會有負擔,建議可從植物性的來攝取較好,如木耳(以黑木耳較好)、海帶等。
在抗氧化,如多酚類,則存在於葡萄籽、紅酒類等。而像是綠茶,簡營養師表示,若要從綠茶中攝取,一天可能要喝上好幾杯到幾十杯都有可能,且綠茶普遍都加糖,熱量太高,所以不建議從綠茶類攝取多酚。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該篇文章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劉權毅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